通水管工具,通水管方法就靠這個吸管~

通水管工具用吸管?你有看錯嗎?生活中有些通水管的方法,雖然看起來平淡無奇,但如果妥善使用,卻能發揮很大的作用。以吸管為例,它除了可以用來喝飲料之外,也可以用來清理水管,以減少水管疏通劑等化學物品的使用,這樣對人們與環境都好。

洗手台的水管因常年使用,容易堆積頭髮等汙垢,若沒有經常清理,可能會發生阻塞的情況。但有些洗手台的水管上方有排水塞,拆卸不易,所以不太能使用刷子之類的工具伸進去清理。

通水管工具

所幸YouTube網站「日本便利生活秘技」(JapaneseLifehacker)頻道介紹了用吸管通水管的方法,可提供大家參考。

該頻道的視頻顯示,首先要將吸管的一端剪成尖尖的樣子,然後依序將吸管下方兩側斜剪出多個缺口,以便在吸管伸入水管內時可以鈎住髒東西。

接著,將吸管伸進水管內來回抽動幾次再取出,其倒鈎般的缺口就會將髒東西夾出來了。

除了吸管之外,醬油瓶的拉環蓋也是在用完後別急著丟掉的小東西,因為它也有妙用。

當我們用塑膠袋來裝東西時,如果將袋口打死結,會很難打開,但打活結又容易脫落。這時候,醬油瓶的拉環蓋就派上用場了。

首先,先將塑膠袋打一個結後,一邊套上拉環蓋,再打上死結,這樣綁多緊都沒關係。下次要打開時,只要將拉環蓋往外拉,無論多緊的死結都會鬆開。這是不是很方便呢?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