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來水管線破裂,地下水管破裂 水費81元變1萬4

一個小吃店的自來水費,怎麼會突然暴增170倍?花蓮這家小吃店,平時都用地下水,所以自來水費頂多7、80元,這回帳單卻高達1萬4千元,請專家來查,才發現地下水和自來水管線錯置,因為附近工程開挖,地下水位驟降,自來水大量流入地下水層,算一算,幾乎有一個游泳池的水量。

地下水管破裂
地下水管破裂

小吃店老闆娘:「那邊就流水就很久,現在腳下這邊喔。」

指著被挖斷的地下水管線,老闆娘說,這就是害她水費暴增的罪魁禍首。小吃店老闆娘:「抄錶的有來,他說老闆娘妳那後面跳得很快,我說我沒有用啊,怎麼會跳得很快。」

明明平時很少用自來水,水費突然像是家裡多了一個游泳池,看看帳單,原本每2個月一次的水費,都只要81元,這次居然要繳1萬4千多,足足漲了170幾倍,費用就像是用了一整個游泳池的水。

老闆娘說,她擔心地下水不穩定,有申請設置自來水管線,但平常大多用地下水,怎麼水費突然爆多?汙水處理工程人員:「預留的開關對不對,它那個就是妳用地下水,沒有的時候,它可以把它切掉,可是因為我們做好以後,它地下水減少,它把那個開關開起來,可是它那個自來水,會一直灌到地下水層。」

工程人員初步研判,可能是汙水工程作業後,導致地下水位下降,加上水管裝設有問題,因此小吃店關掉原本往上抽的地下水後,打開備用的自來水,但因為水管錯置,自來水沒有打上水塔,反而都流進地下水層,怎麼樣也填不滿,水費才會瞬間暴增。

自來水公司人員:「水費突增是用戶本身,她的內線錯接,她有接到她自有的地下水管,所以水費才突增到1萬4千多元。」

原來是接錯水管惹的禍,同情老闆娘的處境,水公司答應不收清潔費3000元,減免用戶損失,但剩下1萬多元的水費,還是得繳,因此想共用地下水和自來水省錢的民眾,安裝水管前,還是搞清楚,才不會沒省到、反而傷荷包。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